元气二次笑♡

十八线文手
落俗不可避免,浪漫至死不渝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厮守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秦易平x白伏生


-能相拥,生死相离也算得厮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恰逢暮雪亦白头》


  秦将军原来是有自己的名字的。

  秦易,秦易,是个美好祝愿。

  

  在他第一次领兵远征前,皇帝多赐了他一个字。 

  “平”

  易平,平定战乱,倒也是个好寓意。

  但是,这却不是他最初的意愿了。



  秦将军闷声喝着酒,看着台上的男男女女,好不热闹,他目光却只注视那位抚琴男子。


  “原来这就是一见钟情。”


  抚琴男子倒是生的冷清,眸中不见波动,似是世间万物不入他眼。

  他不看台下这位得胜而来的将军,亦不看台下一群乌合之众,他眼中只有琴。


  “好小子,成,想要!”


  曲罢,秦将军饮尽杯中酒,拿着佩剑追到了后台,看见他正在更衣。


—— “跟我吧。”


  抚琴少年并不言语,转身扣好领扣,秦将军有些失落的收回目光。


      “心有所属。”


——“我有钱!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
——“我有权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心有所属。”


  秦将军气得将佩剑重重地摔在桌子上,盯着少年看。

少年回视,眸中一潭清水。

  

  “这可是个宝贝,我这也舍不得动手啊我操”

  “真他妈难搞。”
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告诉哥哥,哥哥就走。”


   ……


——“白浮生”



  秦将军还是心急了。

  白浮生坐在床帐中,面无表情地对秦将军说:

  “我本叫浮生,如今却成为了伏生,

    伏低做小,苟且存生。”


  秦将军起身,从背后抱住他,对他说:

  “我叫秦易平,叫我哥哥吧”

——“易平哥哥”

  “我不喜欢那个平字,其实,在我心中我还是秦易。”

——“阿易哥哥”


  秦将军太痴迷白伏生脸上的表情了。

  禁欲者动情,淡漠者求饶。

  他喜欢这种反差。



  “伏生,别怕!阿易哥哥在这呢!”

  “我的人!我看谁敢抢!”

——“出招吧,谁赢了归谁。”

  “伏生,给哥哥拿着剑鞘!”


  两人酣畅淋漓的打了一架,待秦将军神采奕奕地将那人踩在脚下时,回顾却不见伏生。


  当他找到伏生时,伏生正坐在二楼悠闲地喝着茶水。


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


——“大厅太乱,吵。”


  “可是我把剑鞘都给你了!”


——“剑鞘还在这。”


  “我的意思是让你亲眼看着你阿易哥哥打跑欺负你的人。”


——“可我不是物品,

         我归我。”


秦易平愣了,拿回了剑鞘。


  秦将军待白伏生越来越好,把他放在了心尖尖上。

  他最爱听白伏生的那句阿易哥哥。

  他是只属于白伏生一人的秦易。



  “我是你一人的秦易,你却是他们的伏生!伏生,伏生…你倒是没糟蹋你的好名字!!”


  说完秦将军摔门而去,留下了床上两人相拥。


  当晚秦将军还是来了,他用尽全身力气拥有伏生,毫不怜惜。伏生也尽力配合他,今夜是他们二人从未有过的热情。


  当那把刀插进秦将军小腹时,秦易平说:

“你得好好活着。”


  白伏生流着泪问,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…”


  秦将军笑着为他抹去泪水,说:“而且,你是我的爱人,我清楚的知道你身上每一寸肌肤,上面只有我的痕迹。”


  白伏生站在秦将军墓前,墓碑上面写着秦易平。


  “去建个衣冠冢,重新再做个碑牌,写秦易”


——“是,少主!”


  “少主,你…”


  ——“了却他最初的意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心中,他只是秦易。”



白浮生看着那张纸条

  “易平,易平,我的心终究被你夷为平地。

  这个名字,终于,有个真正的好寓意了。

  伏生,我爱你。”



  白浮生目光放远

  想起了秦易和他说的第一句话,


  “跟我吧”



  可是,相爱的人,为什么要在一起呢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by:宋锦澄 / 笑笑sama
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