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气二次笑♡

十八线文手
落俗不可避免,浪漫至死不渝♡

偏见

毫无疑问,这个世界存在偏见。


  “你知道吗?你们女生这种行为,真的让我们男生很不耻。”


  当他鄙夷的说出这句话时,我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
  我只说:“你不能代表所有男生。”


  什么行为?他指的是什么行为?

  ——是我笑着说:某某网红好帅,好可以。的夸赞。


  不耻?他为什么不耻?

  ——是因为他说:“我们男生在街上看到美女,绝对不会像你们这样,说什么‘美女好漂亮,我又可以了’的这种话。”

  “我们最多看一眼,嗯,觉得不错或者惊艳,再让朋友也看看,多看几次觉得也没什么了。”

  “我只是馋她的身子。”


  

  我站起来俯视着看他,我不是无话说,但我是真的无话说。



  等他说完,我说:“那你们知道吗?你们男生那种上下打量的侵视眼神,然后再冲朋友挑眉,示意朋友,再一起从头打量到腿的目光,这种目光侵犯,也是真的让人恶心。”



  他急了,“我不会那种上下看,我基本是一眼就看全了。 那种的,应该是没见过女的。”


  没错。

  于是我说:“他当然不能代表所有男生。

当然,你的想法也不能代表所有男生。”



  我坐下了。



  他自然不屑看到女生对帅气哥哥的无脑吹,同时也不屑看帅气哥哥

  寻其根本,不过是他不如别人。

  有这种想法,自然是不如他人。



  其实他的话设定了两种不同的场景,他却将其混为一谈,实在可笑。


  在抖音上,我看到帅气哥哥,我是可能会对他无限夸奖,在床上打滚,嘴里说“哥哥我又可以了!”这样的话。


  所以呢?


  这意味着我在街上看到帅气哥哥也会这样吗?我会当街喊出来吗?


  不是。



  那么他呢?


  他在生活中看到好看姐姐,面不改色,只是上下打量。

  那他在抖音上看到美女,就不会上下打量了,就不会多看几次视频了?


  不一定。


   所以,两种非同场景设定,无法直接比较



  男生可以女生不可以?你可以双标我不可以?


  你可以对着动漫女角色喊老婆,我不可以对纸片人喊老公?


  你可以上下打量美女,我不可以直接说出对帅气哥哥的赞美?




  你对女生的不耻,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你。


  因为有这种想法的你,

  才叫,耻。


  我告诉你那叫做什么。

那叫做

     “偏见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by:锦澄 / 笑笑sama




评论

热度(8)